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3個月,俄總統府克里姆林宮25日發布消息,稱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探視傷兵,這是入侵戰爭以來的第1次。普丁參觀俄羅斯國防部曼德里克中央軍事臨床醫院,與正在接受治療的俄羅斯武裝部隊成員進行簡短交談。另一方面,普丁也火速簽署1項命令,將在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領土上,為烏克蘭人提供快速公民身分。

這是普丁自2月24日發動入侵以來,首次訪問在烏克蘭作戰的士兵。不過外電報導,受到普丁探視的傷兵外觀都看不到有傷口。

近來俄烏戰事集中在頓巴斯區,普丁近日簽署命令,允許在已占領的烏國土地上,接受民眾申請成為俄羅斯公民。另一方面,俄羅斯傳出將放寬從軍年齡40歲的限制,希望藉此增兵,年長的新兵將被允許操作精密武器,或擔任工程、醫療職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三重申,願意與普丁直接談判,但表示莫斯科必須退回到入侵前的立場,並且準備好從血腥戰爭轉向外交。他表示,烏克蘭希望將俄羅斯軍隊趕出所有被佔領的地區,會一直戰鬥,直到收回所有領土,「因為這事關我們的獨立和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