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心大雷雨!中央氣象局警告,受到鋒面影響,全台都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26日)清晨還針對台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要留意旺盛對流帶來的打電、閃電與劇烈天氣。其他縣市則要小心豪雨或大雨特報,尤其是新北市與及桃園市,今天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南以北、東北部、屏東地區及高雄、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這道滯留鋒起自日本南方海面,向西延伸經台灣北部後,延伸至中國的廣西。

今、明(27日)2天,鋒面影響全台,包括西半部、東北部與澎湖、金門將有陣雨或雷雨,北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包括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凌晨4時許,氣象局針對基隆市、新北市與桃園市發布豪雨特報;而包括台北市、竹苗到中彰投、雲嘉南一路到花蓮等15縣市,也要小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要小心雷擊、強陣風與溪水暴漲;而連日降雨,山區千萬慎防坍方、落石。

明天西半部地區包括澎湖、馬祖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以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要注意的是,今、明2天,綠島、蘭嶼易有較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