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自土耳其來台發展已15年,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也時常在社群分享不同觀點,喜愛台灣的他,今(25)日發文列出台灣10個缺點,許多網友看了也超有感。

吳鳳的妹妹近來到台灣觀光,分享許多台灣的優點,不過他表示有些人認為應該點出台灣的缺點,這樣才能改進,他也聽取建議列出10項缺點,包含缺國際資訊跟世界觀、房價偏高、薪水偏低、觀光區域的規劃待加強、空氣品質不良、房子美感要加強、年輕人要有自信、國際知名度需加強、影視娛樂走不出國際以及培養人才。

吳鳳表示台灣的電視或是其他媒體的國際新聞不多,導致很多人不太關心世界上發生的事。再來提到房價和薪資,他直言「買房子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等於不可能的任務」,自己買的是一般老房子,也還有20年房貸要繳。至於薪水,他表示雖然台灣薪水對土耳其來說算高,但自己認識很多人1個月才賺3萬元,認為不是太理想。

吳鳳提到美感部份,他說台灣雖是很漂亮的地方,不過仔細觀察會發現「觀光區域規劃不像其他先進國家一樣那麼的好」,希望能夠有獨特風格,才有更高的價值,而房子的美感,他直言光從空中看下去,容易看出台灣35歲以上的房子看起來像100歲,表示自己這個部份喜歡歐洲和日本「200 歲的房子也整理的非常漂亮,讓人羨慕」。

另外,吳鳳也表示台灣年輕人很聰明、有活力,不過太小看自己,會讓台灣失去自信,必須好好栽培有特色的年輕人。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共鳴「一語道破」、「我也覺得台灣美感要加強」、「房價對於我們這一個年代的年輕人真的有感」、「中肯!」、「非常認同,感受得到吳鳳對台灣絕對是真愛!」

【更多的吳鳳追蹤吳鳳IG吧!】

吳鳳發文列出台灣10項缺點。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