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蕪菁雜誌」以一篇題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始終不在於疫情,而在於人心」的po文,控訴台灣人民沈溺在過去「防疫太過成功」的時期,因此對政府有種「不切實際的完美主義」,以致諸如「政府無能,Paxlovid未人人有獎」、「防疫關懷包沒有我喜歡的零食」等低級爭論出現。貼文呼籲政府別當溺愛慈母,而應想辦法給民眾適當的教育。

貼文中稱,現在的執政黨,已經變成「自己成功的受害者(victim of one's own success)」意即過去兩年多的防疫太過成功(即使現在還是異常成功),致使得台灣人對於台灣政府,有一種「不切實際的完美主義」,造成對執政團隊的反噬。

貼文並提到,當別的國家在Alpha、Delta和Omicron三波疫情中苦苦撐持,求的不是完美清零而是醫療與社會不要崩潰。只有台灣人,還沉溺在「快篩要免費不要排隊、一百元快篩是發國難財」、「輝瑞是神藥、莫德納是大魔王」、「Paxlovid如果沒有確診者人人有獎就是政府無能」、「防疫關懷包沒有我喜歡的零食,就是政府無能」 這種非常低級且不符合現實的爭論當中。

文中直言,如果台灣政府只一味討好台灣民眾,沉溺於「聞聲救苦」的思考模式,而沒有讓大家理解到防疫的現實面、學著接受一定程度的風險、做出一定程度的改變與妥協的話,這樣脆弱的台灣人心,在末來如果遇上天災、戰爭等更大的挑戰時,可說是一觸即潰。

貼文呼籲政府不能當一個溺愛的慈母,而是應該想辦法給民眾適當的教育。並稱「這是我對現在的執政團隊最大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