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灣今年仍未能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近日向WHO遞交衛福部長陳時中親筆寫的抗議信。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分享該信內容,他強調信中指出台灣能做出實質、有貢獻的參與,WHA應邀台灣擔任觀察員,因為「我們需要WHA,WHA也需要我們!」

第75屆WHA已於22-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今年仍未能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仍率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舉辦雙邊會談,並將衛福部長陳時中親筆抗議信提交給WHO,今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分享該信內容,他表示,台灣對參與WHA一事的思量,要做的是一個實質有貢獻的參與,「我們需要WHA,WHA也需要我們」

他表示,台灣不是一個純粹受照顧的角色,台灣有很多的經驗,包括:健保、防疫經驗、公共衛生各方面上的努力、醫療的評比、台灣醫療團在國際上的公益與協助等,在在都顯示台灣是一個能夠做出有貢獻的國家。他也在記者會上呼籲,WHA應該要接受台灣,起碼該讓台灣成為觀察員,「當然我們還要不斷爭取當作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