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提到,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表現,陳建仁認為要聽聽看國外媒體怎麼問問題,他認為從外國記者的問題當中,可感受到外國記者認為陳時中是不簡單的領導人物。對此陳時中回應,「陳前副總統這樣說是鼓勵我。」

近來本土疫情高漲,陳時中的民調也跟著直直落,也讓他近日飽受各界批評,進而認為他的防疫表現差,在野黨更是以此砲轟陳時中可下台。也因為傳出了民進黨決心讓陳時中成為台北市市長侯選人,在疫情記者會,或是他各出席的場合,都不斷有人提出他是否要辭去衛福部部長/指揮官的職務,進而投入選舉。陳時中回答的答案也幾乎相同,就是「以疫情為重」,

陳建仁表示,要看陳時中防疫表現好不好,可以聽聽看國外媒體怎麼問問題。他說明,近來有不少國外媒體訪問他,提到陳時中時,都是問:「台灣防疫為何可以做這麼好?」、「台灣的疫情指揮中心為何可以得到這麼高的公信力?」
陳建仁說,若從這個角度來看,陳時中當然是很好的指揮官,因為外國記者都覺得陳時中有公信力,他認為這是很不簡單的領導人物才有的領導風格,所以陳時中當然是很好的指揮官。

關於陳前副總統的美言,陳時中於今日疫情記者會尾聲時表示,他認為陳前副總統這樣說「是鼓勵我。」並未再進一步表達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