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今(25)日提名蔣萬安、許淑華、謝國樑等人,民進黨人士表示,真正急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人,因為朱立倫下禮拜要出國,這樣的提名節奏是朱立倫個人的節奏,不是國民黨的節奏,這對國民黨來說不一定是好的。

黨內人士還引游盈隆所做的民調為例說,國民黨政黨支持度連續幾個月都低迷,且都在15%以下,這個月更是只有14%,是2016年以來第三低,顯然防疫過程中國民黨沒有得到社會支持,所以國民黨現在提名可不可以達到效果有待觀察。

至於蔣萬安這個人選,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基本盤已經長期低迷,如果蔣萬安沒辦法拉抬、改變這樣的氣氛,對年底選舉還是不利。尤其北市一定受民眾黨影響相對全國更大,目前黃珊珊有「類指揮官」的防疫角色,在聲量上相當被重視,蔣萬安在防疫上並沒有特殊角色,要怎麼逆轉是很大的課題。

該人士分析,過去可能會認為台北市是火車頭,但蔣萬安不太擅長創造議題、帶動話題,可能很難當國民黨的領頭羊,反而桃園可能變國民黨比較關心的領頭羊,這是蔣萬安未來很大的一個課題。如果蔣萬安沒辦法在這段時間跟黃珊珊做市場區隔,那可能沒辦法帶動選戰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