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表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引發外界高度討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大嗆「口說無憑 請拜登寫下來」,對此,知名作家、政治學者汪浩今(25)日反嗆,所有想參選2024總統大選者都該畫押,最早宣布參選的趙少康就帶頭承諾「若中共侵台,將誓死抵抗」。

趙少康23日發文表示,拜登的表態是一件大事,等於把美國對兩岸的政策從戰略模糊轉為戰略清晰了,這麼重大的承諾,說到就要做到,說了做不到,比不說還糟。

他說,美國對台灣的一法三公報六保證,都是一個字一個字寫下來的,雖說「總統無戲言」,但口說無憑,他主張蔡英文總統應立刻要求外交部,請美國國務院把拜登的「武力保衛台灣」白紙黑字寫下來,留下記錄以免日後變卦反悔。

對此,汪浩透過臉書指出,請所有想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人,「白紙黑字,簽字畫押」,承諾「如果中國武力入侵台灣,我將誓死抵抗,決不投降!」,並點名趙少康「你最早宣布參選2024總統的,你就帶頭簽承諾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