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集團昨(24)日宣布未來5年大投資計畫,將斥資3560億美元(約10兆台幣),加速在半導體、生物製藥與其他新興IT技術領域的成長,以推動這些關鍵業務領域的發展。

三星表示,新投資計畫將可協助推動三星在晶片等戰略領域的長期成長,它還承諾會在生物製藥領域進行積極投資,並指出世界各國正在逐漸認知到半導體和生物製藥行業的戰略重要性,三星希望生物製藥能與晶片業務一樣成功。這3560億美元將用於資本支出和研究支出,其中2850億美元(約8.4兆)將投資於韓國,並在5年內創造8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為鞏固在記憶晶片領域的領先地位,三星集團聲稱,三星電子將會擴大對新材料與新架構的研發,並且將提前應用極紫外光刻技術(EUV)。至於在晶圓代工方面,則將推動3奈米製程量產,3奈米製程是進一步縮小半導體尺寸、並提高運算能力的最新科技。

在生物製藥領域,子公司三星生物和三星生物製藥公司(Samsung Biologics),將繼續花錢擴大其生產能力和生物仿製藥組合。列入三星支出計劃的其他戰略部門,包括5G、6G以及人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