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預計在6/6~10期間舉辦的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2022),蘋果昨(24)日公布具體活動行程,其中包含將在台灣時間6月7日凌晨1點展開主題演講,同時也將透過線上形式讓全球開發者參與諸多活動。與會者也能在為期一週的活動時間內,透過實驗室與Digital Lounges直接與蘋果工程師和設計師交流。

WWDC 2022依舊維持開發者免額外付費參與,將提供包括iOS、iPadOS、macOS、tvOS和watchOS即將推出的最新技術、工具與架構進行介紹,讓開發者一窺蘋果接下來的產品發展方向,同時也能看見蘋果如何協助開發者打造更多元的應用服務。

除了主題演講,蘋果也將透過從台灣時間6月7日凌晨5點開始的「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活動,讓開發者能深入探索蘋果各平台新開發工具,以及技術發展,並且了解可以如何運用這些開發資源,使App內容開發更加得心應手。

另外,Apple Developer Program會員、Apple Developer Enterprise Program會員、2022 Swift學生挑戰賽獲獎者可申請與蘋果專家進行一對一諮詢,請教如何使用最新技術、遵循最佳實踐、App設計等相關問題。也能透過超過150場的深度影片講座,了解如何打造新一代App。

蘋果也計畫在台灣時間6月7日早上8點舉辦蘋果設計大獎頒獎活動,藉此表揚開發者在作品中展現的藝術美感、匠心獨運、精彩創意與技術成就,同樣會透過Apple Developer App與Apple Developer網站串流直播。

開發者能深入探索蘋果各平台新開發工具,以及技術發展,並且了解可以如何運用這些開發資源,使App內容開發更加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