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行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憤而請辭國民黨桃園地方黨部主委,張善政昨還在沒做好安排下,就臨時發出採訪通知要到桃園市議會拜會,因此吃了閉門羹。對此,張善政今(25日)也承認,這是他個人的疏忽,怪不了別人。

面對張善政「空降」參選桃園引發地方強烈反彈。張善政前天與朱立倫共同出席記者會致歉,還當場宣布,隔天就要去拜會邱奕勝、羅智強等人,因事發突然,邱奕勝昨以主持桃園市議會的會議為由,拒絕臨時的見面,因此傳出張善政昨天到了桃園市議會後,還沒下車,就取消行程回台北。

張善政今拜會「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後,則出面澄清,昨天的聯絡的確是疏忽,而且是他個人的疏忽,怪不了別人,造成邱奕勝那邊的不方便,對邱奕勝非常不好意思,但他昨天也沒有到桃園市議會,他還沒有出門,行程就因為沒有連絡好而取消,

對於後續是否再安排拜會?張善政表示,其實他跟邱奕勝有簡訊連絡,也有問過昨天的狀況是怎麼一回事,昨天邱奕勝表示在主持議會,不便出來與跟他會面,所以邱奕勝說會再安排適當的時間邀約,而且邱奕勝(簡訊)寫的非常友善,說到時「見面暢談」,讓他認為這是非常善意的表示,因此他當然尊重邱奕勝,會等邱奕勝的辦公室聯絡好時間後,他再去正式拜會。

另就與國民黨3名在地立委以及羅智強的會面。張善政表示,選民當然重要,呂玉玲也一樣重要,他還在持續聯絡中,而他今天下午就會先跟魯明哲、萬美玲碰面,請教當地選區的狀況;羅智強方面,雙方有聯繫,長久以來兩人一直有LINE互動,雙方都非常善意,羅智強每天早上8點在桃園行腳,兩人已經約好明天他到桃園參加羅智強的行腳。

媒體追問,民進黨可能推派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是否認為是強勁對手?張善政回應,強勁不強勁他不清楚,但他知道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桃園市一個年輕、有發展性的都市,如果有好的政治帶領,可以變成國際亮眼的智慧科技新都,任何人願意一起打造這樣的願景都是好事,不管是在什麼職位上。

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前往中廣拜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