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藍營桃園地方人士反彈後,張善政昨臨時求見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碰壁,今(25日)轉往拜會「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趙少康展現善意,不僅允諾願意替張善政站台,也強調張善政是「打不爛的好牌」。

張善政上午赴中廣公司拜會趙少康,拜會結束後,兩人一起接受媒體訪問,問及張善政是否來尋求「戰鬥藍」支持。張善政僅稱,趙少康在政治、媒體都非常有經驗,也參加過選舉,因此今天來是請教選舉經驗,剛才趙少康也向他講了關鍵的一句話「選舉非常辛苦,但要把選舉當做一件快樂的事,畢竟一個人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參加這種選舉的機會」,因此在選舉投票之前的這個過程,他也會把辛苦裡面帶有的很多快樂,當作他人生中的寶貴經驗。

趙少康補充稱,張善政不只要爭取「戰鬥藍」,而是要爭取所有人的支持,不僅要爭取國民黨內支持,也要支持中間選民和綠營的支持。張善政沒有強烈的黨派色彩,就是科技人、工程師出身,待過私人企業,還當過行政院長,他不會用那麼黨派的色彩來看張善政,選舉就是該爭取的選票一票都不放過。

媒體追問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稱,國民黨朱立倫將張善政這張「好牌」打爛。張善政稱,他不回應。趙少康則插話稱,第一個要感謝鄭運鵬承認張善政是好牌,第二、好牌就是好牌,打不爛的。而國民黨中央的處理是有不周到的地方,這要靠黨中央去彌補,而張善政是被徵召的候選人,與黨中央的決策無關。

趙少康表示,他也跟張善政講,政治很簡單,就是唯勤唯誠,勤跑基層,盡量多握一雙手,並跟地方民代展現誠意,盡量取得合作,這非常重要。要贏桃園市,是整個國民黨的事情,既然提名了,桃園地方人士就放下個人的恩怨與不平,是,有很多人委屈,但只能放下,這種情況下只有全力支持張善政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