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醫護人員工作量也大增,臉書粉專「J個醫師」發文分享,昨收治一位「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的2歲童,經過2小時搶救回來。而先前已掛號的小朋友們至少都等了2小時,沒想到現場都沒有失控的家長,讓他直言,「這種溫馨的違和感,真的是自從四月底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感受到。」

急診住院醫師「J個醫師」在臉書發文分享,表示早上剛到醫院交完班後,醫院檢傷處就接到消防指揮中心的通報,告知10分鐘後救護車會送一位「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的兩歲孩童來到急診,一時之間,急診醫護人員們都動了起來,氣管內管、急救藥物、急救病床等通通準備就緒。經過快兩個小時的努力,總算把小朋友的生命搶救回來。

「J個醫師」寫下,搶救完該名患者後,前面掛好號的眾多小朋友們,最久的等了超過兩小時,原本抱著「慘了又要被家長罵了」的心情踏進診間,沒想到開始看診後,竟然沒有失控的家長,「有的家長因為知道剛剛有別的患者在進行急救,看診時還特別跟我們說辛苦了。」即使有幾位等不及的家長跟小朋友,也都是選擇自主退掛,改成前往社區篩檢站或其他診所看診,沒有在急診大發脾氣。

他表示,「這種溫馨的違和感,真的是自從四月底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也說到,在看診區前貼著一張「請不要對醫護人員咆哮」的字條,那是醫護在面對被傳染風險、超量病人、離譜護病比的各種壓力下唯一能做出的無聲反擊,因為他們的喉嚨已經痛到連出聲反擊都沒辦法,與其花口水、花時間解釋急診要依「檢傷級數」來看診,不如直接被病人或家屬咒罵還乾脆一些。因此希望患者或家屬們能理解,「現在最挺你們、最能幫上你們忙的,其實就是在你們眼前累得要死、餓得半死的醫護人員了」,並說「希望有天這些紙條能被撕下來,不再被需要」。

急診住院醫師「J個醫師」分享在醫院看診區前貼著一張「請不要對醫護人員咆哮」的字條。   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J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