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2019年在高雄引爆「直播主之亂」,依組織、槍砲罪等多項罪名被判刑7年,他不服上訴到高雄高分院。不料,連千毅近日快篩陽,緊急向二審法院請假,而多名被告及律師也接連染疫,但除了碰上疫情,承辦該案件的法官還即將在下月退休,短時間內恐怕無法結案。

連千毅2019年9月和寵物店老闆兼直播主鄭大仁,雙方率眾在街頭公開鬥毆、開槍,嚴重危害高雄治安,同月21日連千毅被警方逮捕。2020年7月檢方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自由、強制、恐嚇、傷害、毀損、妨害公務、湮滅證據、頂替及偽證等多項罪嫌,起訴包含連千毅、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分會長謝育全、鄭大仁等27人。

連千毅2020年7月29日由一審法官依組織、槍砲等罪判處他7年徒刑;恐嚇、強制等罪則判刑1年及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他不服提出上訴,目前全案由高雄高分院二審審理中。

不過,由於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據悉,連千毅約1、2週前自行快篩呈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因此委託律師向法院遞狀表示「無法出庭」,相關涉案人士及律師也傳出陸續染疫,嚴重影響審理進度。此外,原承辦法官李炫德於今年3月退休,由法官陳明富接手審理,但陳明富也將於6月下旬退休,屆時將換人接手承辦。

目前連千毅「直播主之亂」一案到8月前都沒有排出開庭時間,短時間內恐怕難以結案。

【更多的連千毅—追蹤連千毅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