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在今(24)日開展。繪圖處理器廠輝達NVIDIA在國際電腦展之際,於官方論壇中宣佈明年將推出與台灣電腦品牌合作,搭載NVIDIA Grace CPU與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的伺服器,用於人工智慧、雲端繪圖、遊戲等多元領域的運算負載。

NVIDIA與華碩、富士康、技嘉、美超微、緯穎等台灣品牌合作,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數十款伺服器。這些伺服器都將搭載能夠快速存取大量記憶、進行運算的Grace系統,使客戶可以用於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雲端繪圖等多種選擇。

NVIDIA一直以來致力於開發不同晶片,曾為特斯拉、PlayStation等多種產品設計晶片。這次NVIDIA主要與台灣科技公司合作,想要開發全新型態的資料中心。NVIDIA高效能運算部門副總裁表示,現在市場中已經出現新型態的資料處理方式,未來將以AI人工智慧處理巨量伺服器中的資料。明年將推出的Grace CPU與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的伺服器正好可以實現輝達與其他台灣科技公司的願景,能夠負載巨量資料處理運算。

除了NVIDIA將推出新型態的伺服器系統,英特爾、AMD等晶片大廠都在今年的國際電腦展中宣佈推出新型晶片或伺服器系統;英特爾將在今年年中上市新世代的Eagle Stream伺服器平台。

NVIDIA明年推出的伺服器將搭載全新NVIDIA Grace CPU與Grace Hopper GPU超級晶片。   圖:取自NVIDI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