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槓上中央,甚至在臉書PO文暗批總統蔡英文可能太忙了,「疫情兩年多了,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引起軒然大波。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3日在電視政論節目中驚爆總統致電侯友宜的內容,表示侯向總統表示什麼都不需要,唯一希望總統做的,竟然是「可不可以請你們民進黨籍民意代表,不要對我太多的指指點點」。

羅致政是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當提及侯友宜暗批蔡英文對新北疫情漠不關心時,跳出來澄清。羅表示,去年(2021)疫情爆發,新北是重災區,尤其是他服務的選區板橋。但是,新北市政府,包括市長到局處所長,沒有任何一通電話向他求援,後來是民進黨民代看不下去,集體向中央請求支援。

2021年5月疫情爆發,羅致政爆6月初蔡總統就致電侯友宜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沒想到侯回答「都不需要,我這裡什麼都很好」,唯一要求蔡總統的竟是「可不可以請你們民進黨籍民意代表,不要對我太多的指指點點」。

立委鄭運鵬在臉書分享該節目片段表示,去年5月疫情高峰期,他自己真的聽到羅致政告訴黨團幹部,侯友宜市長請總統要民進黨民意代表不要太評論新北市的工作。鄭運鵬表示,當時新北市在喊話「類三級、類四級、封城兵推」等,反而造成市民很多不必要的恐慌,群聚買菜等亂象不斷,非常可惜。

網友看了該節目片段也痛批侯友宜的做法,侯姓網友留言譙侯友宜是「媒體集體美化包裝,民調永遠第一名的擺爛市長」;網友Jing Fe酸侯友宜「居然還管到民進黨去喔?不能做好新北防疫就好嗎」?Kakuei Kuo則認為,雙北放爛兄弟都想選總統,放爛疫情的意圖明顯;更有網友酸,這麼愛被打就天天叫媒體來拍,天天打給他。

自稱新北市民的Aziel Liu表示,光他住的地方里長廣播那個無奈的語氣,說市長的政策又變了,就能感受到基層的不爽,去年新北市場分流的亂象,市長是不是以為新北住民都忘了。

中央不關心雙北?羅致政揭密蔡英文一通電話,爆侯友宜要求民進黨民代別批評   新聞面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