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天(24日)將迎接久違的觀光團入境!外電報導,日觀光廳23日宣布試行小型觀光團入境旅遊,主要測試防疫措施與相關的緊急應變,期待未來更擴大開放觀光客的到來。首波開放美國、澳洲、泰國與新加坡共15團、50名觀光客,最長是8天7夜行程,在武漢肺炎疫情後,第1批訪問日本的觀光團來自夏威夷,將在24日晚間抵達成田機場。

日觀光廳表示,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須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以及醫療保險證明,行程中仍要維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萬一有旅客確診,也有與醫療機構聯絡等機制。

日本將於24日迎接來自美國的7名觀光客入境,他們將分成2組,分別遊覽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栃木)和白川鄉(岐阜),並造訪花卷溫泉(岩手)和善光寺(長野)等知名景點。

預計到月底前,有15團觀光客遊覽日本風光,遍及12縣市,將搭乘日本國內航班與新幹線列車。如果試行一切順利,日本最快可望在6月更大幅度向國外觀光客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