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上週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藍營基層反彈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率張善政、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出面再次致歉。但對於桃園地方要求退回徵召的訴求,朱立倫打回票,朱還稱,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已讓民進黨陣腳大亂。

朱立倫下午主持張善政「桃園願景」媒體說明會,朱立倫率先發言表示,對這次徵召,協調、溝通做不好的地方,他代表國民黨致歉,希望「所有紛擾,我來扛」。

面對國民黨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立委呂玉玲無法接受,國民黨中央毫無預警就徵召張善政。朱立倫表示,他會用最謙卑的心情、最大的誠意,不但與地方議員、地方領袖一一打電話,也會一次一次登門拜訪,或透過各種說明,讓大家都能支持張善政。

朱立倫還稱,這段時間,大家對張善政都非常肯定,認為這是國民黨對桃園最負責任,所提出最優秀的人才,而且民進黨陣腳大亂。就他所知道,民進黨現在很緊張,各種方式都會出籠,所以國民黨要自己定住心、穩住陣腳。

媒體問及,藍營基層的反映狀況?朱立倫說,這幾天他都在桃園,有些偏綠朋友跟他說,他提名張善政後,全家都決定要投給張善政,包括綠營前議員都這樣說,所以對的人選,讓桃園覺得有願景的張善政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至於地方要求退回徵召?朱立倫稱,他從來沒有聽過這個,每次在地方都聽到大家說,趕緊團結一致,因此為了桃園鄉親,他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桃園贏、國民黨贏,為了台灣、為了桃園,他們要團結支持張善政。過程中做不好、不夠圓滿、不夠禮貌的,他該致歉、黃健庭該致歉,他們一定繼續跟大家溝通。

國民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下午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的陪同下,舉辦「張善政談桃園願景」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