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最近與總統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互摃,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天也聲援市府,在臉書大酸中央。他說,千呼萬喚始出來,蔡英文總統終於蒞臨新北了!但有別於關心桃園與新竹的疫情,蔡總統是為了黨內投票回到戶籍地永和,對於媒體詢問新北的防疫事務依舊避而不答。總統府發言人則表示,上週四已打給新北市醫師公會,拜託協調基層醫師投入居家照顧、遠距問診,至於打給侯市長,去年就有打過了。

此番話一出,蔡總統遭批身在平行時空,不僅去年事拿來今年講,還把已經在進行的事說成是自己的交代,被質疑根本就是想割稻尾。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酸說,蔡總統日理萬機,忙著社群發文和臺灣國際外交,可能台灣人民還不如拜登家過世的小狗,所以外界別再為難蔡總統了。換言之,新北市防疫此等小事,「蔡總統其實什麼也不知道」,或許也懶得知道!

陳偉杰批評,大家別忘了蔡總統底下還有行政院、有衛福部、有黨機器,甚至還有1450。助手如此之多,各個都能獨當一面,蔡總統何必需要知道這麼多?去年打的電話拿來今年說,根據邏輯是因為去年沒對媒體講,所以留到今年用,已經很給侯市長面子了,換做是其他人,連去年的電話都還沒有呢!

陳偉杰強調,就因為「蔡總統什麼也不知道」,所以才派王必勝回應,怎知他會嗆雙北?再派出副秘書長林鶴明,沒想到還是批了一句「雙北可打電話不必口水」,想必連蔡總統也很詫異這樣的回應,因為她知道這電話真的打不通也不會回應。陳偉杰說,就因為蔡總統手底下人各個都能獨當一面,蔡總統怎管的動他們的發言呢?

至於上週四打給新北醫師公會的電話,陳偉杰解釋說,恐怕大家又誤會蔡總統了。就因為「蔡總統什麼也不知道」,又擔心手底下人隻手遮天,若打給新北詢問又怕難為情,所以只好打給新北醫師公會了解狀況。問完後只是「順便」附上一句拜託協調基層醫師投入居家照顧和遠距問診,沒想到卻被批評想割稻尾,但蔡總統壓根不知該怎麼收割,也不知要收割什麼,真的蠻委曲的!

陳偉杰表示,蔡總統已邁入執政第七年,沒有連任壓力卻依舊大權在握。打完高端後,響應防疫待在官邸,平日就滑滑手機、看看臉書、寫寫推特,和各國元首家的寵物互動,生活饒富趣味也不孤單,怎會知道新北市在四月底就已獲得基層診所的全力支持,啟動居家照護計畫第三階段?而且竟然還說她慢半拍!

陳偉杰語重心長地說,這些日子以來不是蔡總統不回應,實在是國事如麻,網路訊息太多,各國元首的寵物也多,所以疲於回信。她早已要求民眾「自主應變」,大家怎麼都不聽?大家認為蔡總統只要一句話交代下來,政府就會有動作,那是因為蔡總統大權在握,他們還想繼續升官啊!陳偉杰說,真的別再為難「什麼都不知道的蔡總統」了,更何況裝睡的人叫不醒,裝傻的人永遠也不會知道的,一切只能留給民眾自主應變來自立自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