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8日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震驚政壇,早早表態投入桃園市長選舉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被宣布」出局,經過幾天沉澱後,羅今(23)日邀集多位跨黨派桃園民代展開「祈福走桃園,傾聽人民苦」行動,預計走遍桃園13區、516里,關懷疫情,服務人民。

羅智強表示,這次邀請到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王仙蓮、朱珍瑤、周玉琴、涂權吉、徐玉樹、梁為超、黃敬平、舒翠玲,以及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來擔任「桃園疫情關懷中心」的副執行長,就是希望透過跨黨派的力量,來幫助受到疫情之苦的市民,今日的行腳活動,立委魯明哲及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謝克洋也一起陪同。

羅智強指出,全台都深受疫情之苦,桃園也不例外,他上午從中壢火車站出發前往仁海宮參拜的過程中,一路上有不少民眾向他反映,疫情除了對人民健康的影響,在物價持續上漲的情況下,百業受嚴重衝擊,因此希望透過勤走桃園方式,為桃園祈福,也傾聽民意,透過不分黨派民代為民喉舌,解決問題。

羅智強指出,這次的「祈福走桃園 傾聽人民苦」活動配合「桃園疫情關懷中心」成立,並結合先前的「桃園千里行」,預計走遍桃園的13區和516里,今日從中壢火車站出發,預計會走過17個里。

對於黨中央突襲式提名張善政,引發地方反彈,羅智強表示,張善政非常有智慧,為人非常溫暖,身段也低,是受人尊敬的政務官,相信他有智慧解決所有問題,「以我個人經驗,多走動、多關心大家的議題,還是會獲得大家的認同,祝福張院長。」

羅智強邀集多位跨黨派桃園民代展開「祈福走桃園,傾聽人民苦」行動。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