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天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快篩陽性,隨後PCR確診,Ct值16。台北市政府今(23日)公布柯上午視訊開會的影片,期間柯文哲不時擤鼻涕、咳嗽,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面容憔悴。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說,柯市長的狀況還好,發燒的狀況昨天使用普拿疼後,燒也壓下來了,感謝大家關心。

柯文哲昨天確診,將進行7天居家隔離,今天上午仍透過視訊會議方式執行公務。北市府上午公布柯今天主持防疫會議的片段,副市長蔡炳坤報告時提及,台北市校園疫苗接種將於本週啟動,而這2天學校初步回報情況,願意接種兒童BNT比莫德納多,有學校甚至初步調查,應該會到達1.5至2倍的差距。

影片中可以看見柯文哲聽聞報告時,時不時要拿起衛生紙擤鼻涕,並詢問中央對於國小學生打疫苗立場為何,仍要按照科學決定是否鼓勵接種,這涉及專業。像是長者,他就認為要打,因為死亡率太高了。

而當相關官員報告時,柯文哲仍有捂嘴咳嗽、擤鼻涕的狀況,面容疲憊憔悴,看起來身體似乎很不舒服。

陳智菡轉述指出,柯市長從今天早上7點半開始主持市長室會議,一直到剛剛都還在進行防疫會議,「他的狀況還好,有一些咳嗽、鼻塞狀況,不過他說發燒的現象好多了,昨天使用普拿疼後,燒有壓下來一些,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後,上午主持防疫會議,不時要拿衛生紙擤鼻涕、咳嗽。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