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天上午因咳嗽、流鼻水、喉嚨不適,自行快篩後呈現陽性,緊急赴聯合醫院仁愛院區PCR採檢並返家隔離。市府晚間表示,柯文哲PCR結果呈現陽性,Ct值16,有輕微發燒。晚間柯文哲也在臉書貼文描述確診過程,並表示要趁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臉書貼文全文:
之前好幾位議員跟我開玩笑,說我是九命怪貓,否則怎麼會身邊的人一一確診,我卻沒事?
當然我不是九命怪貓,早上起床咳嗽,喉嚨怪怪的,先快篩,看到兩條線,我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剛好郭台銘郭董借我一台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還是陽性。於是我立刻預約掛號臺北市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今天人不多,過程很快。
回家經過七個小時,下午將近六點我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我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我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我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所幸北市府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接下來的七天,我還是會參加會議,繼續工作。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三位副市長,也會辛苦一些,幫忙分擔我的業務,其實他們原本工作就已經很繁重了,我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最後,我想趁這個機會,向全臺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我最深的敬意。
以前我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我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我要感謝各位的默默奉獻,你們值得尊敬與感謝。
我也希望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