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為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與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總統蔡英文前往新北市永和區孫家祠堂完成投票,被質疑「過疫情而不入」。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關心各地方的防疫不會減少。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指出,只接過去年6月那通電話而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晚更在臉書發文直言,如果蔡英文真的視民如子,就不會把重要防疫資訊「暗崁」草菅人命。

今天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槓上中央,諷刺蔡英文太忙,「疫情兩年多了,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引發議論。至於「蔡英文有沒有打電話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呢?」陳智菡表示,沒聽柯文哲提起過蔡英文致電關心台北市疫情,並砲轟過去蔡英文「暗崁」重要防疫資訊「草菅人命」。

陳智菡今晚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問到「柯文哲有沒有接到蔡英文的防疫電話」,而她沒有聽過柯文哲提起蔡英文有致電關心北部疫情。陳智菡提及,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今年四月疫情再起時,蔡英文在官邸召集防疫會議,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多位綠營首長,但當時疫情已經升高的台北市、新北市兩位首長卻沒受邀,事後蔡英文也未告知雙北,「指揮中心內部早已評估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

陳智菡指出,打不打電話並非重點,台北市也不需要特別的關心或差別待遇,公平、一致即可,「如果蔡英文真的視民如子,就不會把如此重要防疫資訊『暗崁(意指將東西私藏起來)』,草菅人命,被不公平對待、被拋下的不是柯文哲或侯友宜,而是數百萬的台灣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