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血荒,血庫的存量都在4天以下,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和三峽金蘭獅子會合作,在三峽北大特區發動捐血,現場祭出捐血250CC血送200元禮券、 500CC送就有400元禮券,吸引不少民眾。林金結也在三峽金蘭獅子會捐血車上獻出人生第一袋血,感覺非常滿足開心。

林金結4月29日染疫確診,成為新北市議員第一人,他開車回宜蘭老家,依據指揮中心指引完成隔離、追蹤後,先前已出關。這次捐血,隨車的醫護特地說明,確診者或被匡列者只要解隔之後沒有症狀,間隔14天就可以捐血。

林金結說,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資訊顯示,北高的血液庫存量已經是在4天以下,屬於非常緊急的缺血警報,其他地區也都在4至7天的偏低庫存量狀態,因此他除了響應三峽金蘭獅子會發起的捐血活動,在缺血的血荒時刻,也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

林金結笑著說,以前想捐血都因為有出國史或血壓過高不能捐,今天終於符合各項指標可以捐出熱血250CC,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感覺非常開心。也呼籲民眾可以踴躍捐血,紓解血荒警報。

林金結與三峽金蘭獅子會合作辦捐血,協助全台血荒。   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