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擁有全國面積最大的河濱公園,以及全國最長的河濱210公里自行車道。新北市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新北水岸青輕騎」實體騎乘活動。儘管本土疫情走向高峰,一大早仍有不少民眾迫不及待到風光明媚、設施完善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旁草地開騎,進行20公里活動騎乘,甚至繼續騎乘到其他車道,度過悠閒、健康的週末假日。

今天的「新北水岸青輕騎」實體騎乘活動,結合手機APP,掃描QR code就完成報到。程式啟動後呈現導航模式,沿路自動提醒參加民眾闖關拍照點,還能與親朋好友分享即時位置,讓參加的民眾玩得安心又放心。

高灘處上午舉辦騎乘距離共20公里,環繞二重環狀線自行車道一圈,民眾邊騎邊欣賞河濱美景,此外,「新北水岸青輕騎」還有自行騎乘的加碼活動,自行騎乘活動精選「淡水河岸青輕騎、大漢名畫青輕騎、新店擺渡青輕騎、汐止風華青輕騎、大都會熊猴森青輕騎」等五條自行車道路線,上午不少民眾繼續騎乘,一面騎自行車,一面徜徉在新北河濱的美景裡。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市府團隊建設河濱公園,二重環狀線自行車道內除了幸福水漾公園、鴨鴨公園、微風運河、忠孝碼頭外,更有全國最大的共融式堤坡─熊猴森樂園,適合親子共遊。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代理處長張修銘提醒民眾,目前仍在疫情期間,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依規定主動通報,按照指示就醫檢查!

張修銘說,歡迎民眾到新北市河濱公園騎自行車,享受自行車道優美風光,可參考高灘處相關活動資訊:請搜尋「新北水岸青輕騎」 https://velodash.page.link/ 8Wq2。

今天活動的騎乘距離共20公里,環繞二重環狀線自行車道一圈,民眾可以邊騎邊欣賞河濱美景。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今晨參加民眾就迫不及待來到風光明媚、設施完善的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旁草地熱身準備開騎。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高灘處致力建設河濱公園,更有全國最大的共融式堤坡熊猴森樂園,適合親子共遊。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北市轄內不僅擁有全國面積最大的河濱公園,更有全國最長的河濱210公里自行車道。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自行騎乘活動精選「淡水河岸青輕騎、大漢名畫青輕騎、新店擺渡青輕騎、汐止風華青輕騎、大都會熊猴森青輕騎」等五條自行車道路線。    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