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今(22)日登場,台灣連續六年因中國打壓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前總統馬英九稱自己任內「年年都參與 」,是因為兩岸有互信,對此,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狠狠打臉,馬英九執政 8 年,是在中國同意之下,用「中國台灣省」的身分出席,簡直混淆視聽、恬不知恥、顛倒黑白、豈有此理!

第 75 屆世界衛生大會於瑞士日內瓦召開,但台灣未收到出席的邀請函,馬英九昨(21)日在臉書發文,質疑「蔡政府說是受到中共打壓,但為什麼在我任內,我國年年都可以參加?原因在於兩岸有互信,並呼籲蔡英文恢復兩岸協商,重建兩岸互信,才是根本之道」。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日反駁,馬英九任內是在中國同意之下,以「中國台灣省」的身分出席,也就是俗稱北京與世衛秘書處的諒解備忘錄、一中架構秘約,此舉是犧牲主權以換取 WHA 的入場券,直言大家要接受這種賣國條件的出席嗎?

陳致中指出,2004 年陳水扁總統執政,台灣加入世衛的提案首次被提出,雖未成功,但美、日皆公開投下贊成票,讓台灣被世衛不合理排除的問題,獲得國際社會的重視。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13國提案要求讓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包括美國的強烈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