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近日證實,俄軍日前對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sa)發射數枚飛彈,未料僅有一枚飛彈擊中海灘上的廁所,而這枚飛彈要價 400 萬英鎊(約新台幣 1.48 億元),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造成羞辱,引發另一波嘲諷。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敖德薩是烏克蘭第三大城市,是濱臨黑海(Black Sea)的重要貿易港口,作為海陸運輸及戰略樞紐,俄軍目前已封鎖該市,並視其為戰略目標,多次進行猛烈攻擊,為了阻擋他國輸送至關重要的供應線和武器運輸。

報導指出,烏克蘭官方發表一份聲明證實,俄軍日前透過飛機,對著敖德薩射出數枚空基導引飛彈,結果只有一枚要價約新台幣 1.48 億元的飛彈,砸中海灘上的公共廁所。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猛酸,對此,烏克蘭軍事記者沃羅比奧夫(Mykola Vorobiov)發文諷刺:「一枚要價 500 萬美元的俄羅斯彈道飛彈,剛剛擊中敖德薩海灘上的一個公共廁所,你們(俄方)還曉得,有其他更棒的軍事投資嗎?」

烏克蘭軍事記者沃羅比奧夫(Mykola Vorobiov)猛酸,俄砸1億多僅炸毀海灘廁所。   圖:擷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