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接獲家長陳情,多次目擊中和錦和運動公園毒蟲出沒,剛完工的親子廁所,彩繪牆面也被塗鴉,甚至被畫上「吸毒器」圖案,擔憂孩童玩樂處所恐「淪為吸毒天堂」。張志豪表示,他檢視中和轄內的公園監視器,竟無統一列管,質詢公園安全問題,主責的農業局、工務局、水利局、民政局、警察局,更一問三不知,怒轟「監視器跨局處沒人管,是花瓶擺好看的?」要市府必須立即檢討,釐清權責。

根據統計,新北市都市計畫內的公園共有667座公園,中和區有47座公園。張志豪表示,新北市公園監視器竟無統籌單位,對比台北市政府是由工務局公燈處統一管轄,並於網路公開列管資料供民眾查閱,新北市則是權責不清,更狀況不明,公園安全出現嚴重漏洞。

張志豪指出,錦和公園旁出現一支電線杆上,掛有5支監視器,其中4支都照向同一個方向,要調閱相關畫面時,不知道要跟哪個局處申請。

對此,新北市警察局表示,一般來說,監視器是他們管轄,但公園監視器數量還需盤整,而負責維護管理公園的各區公所,民政局也無相關統計數據,而負責特色公園的農業局則表示,「沒有統計過」,負責公園規畫闢建的工務局則回應,未來會加強監視器設置規劃。

張志豪表示,「一個公園監視器數量,新北市府竟權責不明、各自解讀,也要不到答案,非常離譜!」民眾安全誰能保護?市府應立即總體檢,給市民一個安心且安全的休憩環境。

中和錦和運動公園旁一支電線杆上掛有5支監視器,其中4支都照向同一個方向。   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

中和錦和運動公園有毒蟲出沒,剛完工的親子廁所彩繪牆面也被塗鴉,畫上「吸毒器」圖案。   圖:張志豪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