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2022年5月15日發生一起1死5傷的槍擊案,據總部位在美國紐約的統派華文報社《世界日報》指出:

68歲的兇手周文偉在犯案前,就將7本手寫的《滅獨天使日記》影本與隨身碟,寄到《世界日報》洛杉磯分社。但該社強調收到後並未報導,而是委由林英郎律師交給警方處理。

另外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林英郎律師也證實已收到文件,並聲稱自己不曾檢視過內容,也不相信《世界日報》有任何人完整看過。很明顯的統派媒體也了解「事情大條了」,必須趕緊切割,因為兇手是「自己人」。

由於美國檢警從周文偉車上,搜出犯案前很多手寫的「憎恨台灣人」字條,以及發動屠殺行動前投書統派喉舌的宣言,檢方已認定周文偉的犯案動機,與主張激進的統派意識形態有關。這對堅持整天高喊要併吞台灣,且不排除使用武力的中國政府來說,就顯得非常尷尬。沉默了2天之後,官方才做出簡單回應。

2022年5月17日《民視新聞網》報導〈南加州教會槍手政治仇恨屠殺台裔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報導稱,5月15日在美國加州發生的一起槍擊案中,傷者和槍手都是華裔。有調查人員稱槍手發動襲擊原因是政治仇恨,尤其是因為當前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回應,『有注意到記者提到的相關報導,也注意到有報導稱這名人士是從「中國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枝暴力問題』。」

主張「和平」的團體為何發動屠殺?

雖然在美國與台灣的各種統派團體,都會強調自己是主張「和平」的團體,甚至在名稱上就先標榜自己是「和平統一促進會」。

例如2019年4月9日,在台灣設立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了號稱是「旅美社會學家」的李毅教授,以第三類觀光申請來台自由行,計畫在13日於台中市的「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發表演講與遊行,並且印發海報。12日上午遭政府執行強制出境,遣返香港。

國民黨文傳會代表黃子哲立即痛批民進黨,強調李毅只是以「言論」方式表達自己看法,並無實際作為,便遭到如此待遇,與民進黨所宣傳的「言論自由」大相徑庭。

但是李毅的「言論」到底是什麼?擔任辯護人的國民黨沒說,主辦單位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也沒說,那就由本魯來替鄉民補充吧!

2021年5月23日,李毅在美國洛杉磯與當地華人座談討論兩岸統一,由微博公眾號「武力統一」直播。李毅認為兩岸現在沒有可能和平統一,因此:

「關鍵是大陸要做好大打、早打,打核戰爭武統台灣的準備。……對大陸來講打爛台灣,重建台灣輕鬆得不得了,小菜一碟。然後你說台灣人死了怎麼辦?大陸有14.1億人,台灣現在有2300萬人,大陸移民4600萬人到台灣,也是小菜一碟。」

需要「此地無銀三百兩」嗎?

在台灣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邀一個主張先殺光台灣2300萬人,再從中國移民4600萬人到台灣,還認為這只是「小菜一碟」的武統論者來台灣演講,給台灣人一個下馬威,就像1947年國民黨實行的228大屠殺,這就是中國政府所宣傳的「中國特有的和平」。

那麼我們再來看一下周文偉擔任「理事」,並且發表演說,位於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在案發後的5月17日,接受北京《中評社》專訪時,又是怎樣極力撇清該會與周文偉的關係。

顧雅文在受訪時說到,拉斯維加斯和統會2019年4月成立時,周文偉「不請自到」。他當時表示要給台灣的候選人捐款,「因為周文偉是前台灣南科大教授,《調酒聖經》一書的作者,而我們歡迎任何支持中國和平統一的人、當然也包括周文偉參加我們活動,所以我們就給了他發言的機會」。

報導也引述顧雅文說法,自己和周文偉談過2次話,覺得他思想太偏激,就和他保持距離。在2019年下半年後,周文偉沒有再參加拉斯維加斯和統會的任何活動,「那時起周文偉就不是我們和統會的成員了」。

報導裡還宣稱,「有人企圖利用周文偉是深藍人士、韓粉和曾經參加過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等做文章」。顧雅文強調,「很不齒一些陰暗勢力,企圖利用這個案件一石三鳥,打擊深藍、打擊統派和破壞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團體聲譽。」

雖然會長顧雅文在理事周文偉犯案後,透過北京中評社「秒切割」。但是2019年4月5日北美中文媒體《UNE新聞速遞》報導〈拉斯維加斯首次成立統促會〉,內文裡的圖說就清楚寫著:

「創會會長顧雅文,副會長梁承麒、吳見信,理事長關沛倫,秘書長林萬發,理事田三民、周文偉,榮譽顧問徐中、鄒志強等和約40餘人出席了當天的成立發佈會。(圖文:主辦方提供)」

從《UNE新聞速遞》報導由主辦方提供的照片與文字,證明兇手周文偉不只是拉斯維加斯統促會成員,甚至還是「理事」。為何在案發後,顧雅文就改口宣稱周文偉「不請自來」與「不是我們和統會的成員了」?

另外更可議的是,《UNE新聞速遞》的這篇報導,在顧雅文撇清該會與兇手周文偉的關係後,現在鄉民們上去點閱,也都變成了「Error404」,真的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周文偉為何宣稱要「滅獨妖」?

把問題拉回國內,還是不得不說,蔣萬安不愧是皇族子孫,一眼就看穿韓國瑜剽竊他們家族祖傳的「帝王術」。3年前蔣萬安就直言韓粉「很不理性」,詳情請見〈忘了關麥的蔣萬安說對了吧?〉。

中國官媒與台灣韓粉社團一樣,都喜歡用煽動仇恨的言論,來對同溫層洗腦反台獨。因此微博上的小粉紅要「留島不留人」,死忠韓粉周文偉要「迅猛滅獨妖」。

根據《LV新聞網》2019年4月3日報導,「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正式成立當天,周文偉以退休教授身分出席大會,並當場展示力挺韓國瑜的海報標語,上面寫著「順勢速追擊,迅猛滅獨妖。知儂韓國瑜,飆選定奪標」。

死忠韓粉周文偉提出的標語「滅獨妖」,就是要先把屠殺對象「非人化」(Dehumanization)因為正常人不太可能隨便動手殺人,何況是像周文偉那樣,一次就想殺幾百人。

所以周文偉這樣的死忠韓粉,在展開大屠殺之前,還要把被殺的人先妖魔化為「獨妖」。就像德國納粹稱猶太人為老鼠,香港暴警稱學生為蟑螂,這些「非人化」的標籤,都是種族滅絕大屠殺的前兆。

中國和統會為何要對台灣長老會發動恐攻?因為中國政府要藉周文偉這隻「穿雲箭」,清楚的昭告全世界,武統台灣根本不必動用解放軍,更不必用到核子彈。

台灣還有這麼多想要「滅獨妖」的死忠韓粉,只要祖國一聲令下,台灣就像韓國瑜宣稱的「一隻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