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爭議不止,多方臆測甚囂塵上。針對國民黨中常會事前未充分與當事人溝通,即於18日突襲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戰,受當地議長、地方人士支持的立委呂玉玲、毅然請辭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則無預警出局,引發黨內外一片譁然,對主席朱立倫的批評聲浪四起。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21)日晚間於臉書上向桃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呂玉玲及羅智強等人致歉。他表示自己未顧及地方人士反應並先行私下溝通,的確有檢討空間。他承諾將於23日當天對媒體作說明。

張善政表示,此次接受國民黨徵召競選桃園市長,希望改變桃園、改變台灣,不料引起地方人士反彈,讓原本期待的一樁美事蒙上烏雲。他已自我反省,即便自己初衷都是為了一個桃園更美好的未來,但是思考過程沒有顧及地方人士可能反應,或是先行私下溝通請益,的確有檢討空間。

在此,他誠摯的向所有桃園鄉親,還有全國關心桃園、關心自己的朋友道歉。尤其是對桃園貢獻諸多的邱奕勝議長、呂玉玲委員,以羅智強先生,更要說聲「是我疏忽了,對不起!」。對於魯明哲委員、萬美玲委員的指教和關愛,也一併表達感激之意。

張善政承諾將於5月23當天,擇一適當的時間和地點,和媒體當面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