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府16日下令固守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200多名烏軍結束戰鬥任務,向俄軍棄械投降。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20日晚間稱廠區內最後531位烏克蘭武裝份子已投降,宣布該區已「完全解放」。同日,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電視上發表演說,稱此次作戰行動喪失太多運送人道物資的飛行員,投降因為不希望讓傷亡繼續擴大。

烏國媒體報導稱,澤倫斯基於演說中指出,在亞速鋼鐵廠固守行動中,烏克蘭飛行員冒著生命危險將物資運送到廠區,並且英勇帶回部分死傷者。他表示烏國也因此失去了這群英雄,並呼籲民眾試想那些飛行員當時面對了什麼。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自本月16日以來,已陸續有約2439位亞速營武裝納粹主義份子投降,並指出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已將消息報告普丁,宣布這場行動已然結束,該鋼鐵廠和馬立波已完全獲得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