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明天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不過台灣迄今尚未收到出席邀請函。外交部今(21)日於臉書發出日內瓦街頭處處可見台灣藍鵲海報身影,上頭明確標示台灣是與WHO一起的,鼓舞台灣民心。

世界衛生大會前夕,全球已有 71 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及逾 3700 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具有 WHO 會員國身分的 13 個友邦也已向WHO秘書處完成「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並要求以「補充項目」(supplementary item)列入本屆WHA全會議程。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全世界許多重要的國際夥伴都和台灣站在一起。並表示台灣民眾用積極的行動與捐款支持烏克蘭,疫情當前台灣對其他國家的援助,世界各國都看見台灣了。

蔡英文更說,從去年到現在,包括美國、歐洲議會、波羅的海三國訪團等歐洲國家訪團,以及三個友邦,也都親自來台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世界,感謝眾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台灣將與夥伴們攜手相挺。

外交部貼文中可見,顯目的台灣藍鵲電車穿梭大街小巷,傳達台灣參與WHA,能對世界有更多貢獻。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日內瓦的街頭洋溢著濃濃的台味,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外交部今(21)日於臉書發出日內瓦街頭處處可見台灣藍鵲海報身影,上頭明確標示台灣是與WHO一起的,鼓舞台灣民心。   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日內瓦的街頭洋溢著濃濃的台味,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