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在烏東地區進行,當地時間 20 日,一名烏克蘭記者與士兵在偵查時,把一輛俄國裝甲車開走,還在車上自拍放上網。

近日烏東地區砲火連連,雙方互不相讓。日前美國剛宣布將再投入 400 億美元援助,G7 財長也公開表示會盡可能幫助彌補戰後烏克蘭經濟。表示烏俄戰爭離劃下句點前尚有一哩路。

烏克蘭記者布圖索夫(Yuriy Butusov)在臉書發出一張,在裝甲車上露齒笑的自拍照。說明他和烏克蘭士兵在偵察敵情時,在頓涅茨海岸距離敵方哨點僅約 100 公尺的地方,把俄軍第 35 獨立摩托化步兵旅的 BMP-1 裝甲車偷走。

布圖索夫的過去在烏克蘭談話節目上,於戰爭開打前夕毆打親俄議員舒夫里奇(Nestor Shufrych);戰爭拉開序幕後,他便駐點在戰區,提供外界關於戰爭的資訊。

烏克蘭記者布圖索夫(左)在裝甲車上露齒笑的自拍照。說明他和烏克蘭士兵在偵察敵情時,把俄軍裝甲車偷走。   圖:截圖自布圖索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