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人氣幕僚「學姐」黃瀞瑩於西洋情人節當天辭別副發言人的職務,投入士林北投區議員選舉。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21)日於臉書指出,一場由北市府主辦的地方行程,學姐身著競選外套,全程緊跟著北市長柯文哲進場、祭拜及抬轎,劉質疑此舉無非特定候選人獨攬市府資源,呼籲這場選舉應是公平的競爭。

劉仕傑以柯文哲2018年競選時的口號「改變成真 持續發生」諷刺,新政治難不成是「寄生市府?」。

他指出自己剛剛跑了一場北市政府主辦的龍舟點睛活動,柯文哲為該活動的主賓,民眾黨參選人黃瀞瑩全程陪伴柯市長進場、祭拜跟抬轎呢,另他質疑,目前沒有北市府職位的學姐以「什麼身分」出席參與這場活動。

劉表示,學姐一邊發文告訴外界自己已經辭職,但卻同時公私不分濫用市府資源。他呼籲進行一場公平競爭的選舉,而不是特定候選人獨攬市府資源、甚至濫用特權。

對於上述指控,黃瀞瑩回應強調,龍舟點睛祈福儀式一直都是每年地方上的重要活動,任何關心地方事務的人都能前往參與、替選手加油。黃瀞瑩反批,若是為了聲量找議題、炒話題,其實大可不必。口罩戴緊,做好防疫,比噴口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