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指示今(21日)起於台北市松山機場增設大型防疫採檢站,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反對,並抨擊「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另一方面,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居隔單系統塞車,日前砲轟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一反過往的強勢回應態度,反而溫情喊話,「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一起打贏防疫最關鍵的最後一戰。」

蘇貞昌上午視察松山機場的新設大型篩檢站,事前受訪被問及,有關柯文哲反對的態度。蘇貞昌回應,凡民眾有需要,他們都盡力來減輕民眾的負擔,他們非常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各公立醫院來加設大型篩檢站,而且都在48小時內就完成,也特別感謝醫護人員這麼辛苦投入,連周休二日都沒休息。

蘇貞昌強調,他們不斷檢討,希望路線更順暢、更減輕大家的負擔。尤其65歲以上長者,現場可以領藥、篩檢,也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一起打贏防疫最關鍵的最後一戰。

另就侯友宜日前批評過後,有沒有直接打電話向中央反映?蘇貞昌表示,每一位負責公共事務的人,相信都是希望能做到最好,做政府公職的人,相信都是希望能解除民怨。那怎麼樣在這疫情大爆發的時候,大家從方方面面互相討論、互相幫忙,這都是非常應該的,只要能幫民眾解決,他們都應該大家一起協力,有哪些做得不夠或不好,再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