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各地多雲時晴;大氣仍不穩定,近山區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白天舒適微熟、早晚稍涼,北部19至30度,中部20至34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21至33度。

吳德榮提醒,明天至下週六(22至28日)滯留鋒再度調整回台灣附近南北徘徊;明天、下週一滯留鋒結構較鬆散,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中南部則以午後的機率較高;下週二至週六西南季風逐漸增強,也加強了滯留鋒的結構,對流胞發展將更頻繁,影響範圍亦擴大;應隨時注意對流胞所伴隨的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累積的致災性降雨。期間無明顯冷空氣,白天遇空檔時仍偏暖,逢降雨則氣溫略降、稍轉涼。

吳德榮表示,29、30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天氣暖、水氣多,大氣不穩定,並未脫離多雨的型態;但歐、美、加模式之間有不小的差異,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