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升溫,不少確診者會服用「清冠一號」治療,不過很多未染疫者卻將清冠一號當保健、防疫茶來服用,47歲前主播蕭彤雯今(20)日在臉書以親身經歷呼籲粉絲「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吃!」透露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2天,沒想到身體嚴重受涼,甚至開始流鼻水、頭昏體虛。

蕭彤雯在臉書發文,表示上週末開始喝朋友送的「防疫茶」,怎料喝了2天,身體竟像是嚴重受涼「開始流清鼻水、喉嚨癢癢、手腳冰冷、頭昏體虛」,她覺得奇怪,問了朋友才知道原來茶包裡的配方就是「清冠一號」,讓她當場嚇壞,直呼「這要確診才能吃呀!怎麼能當一般保養用的茶包呢?」

蕭彤雯後來上節目碰到來賓好友習得中醫,對方見她不舒服替她把脈後驚訝問「妳身體怎麼變這麼寒?」她則表示誤把清冠一號當防疫茶,令對方聽了直言「健康者喝了反而可能降低免疫力!」表示雖然茶包相對來說作用沒那麼強,但對於「體質正常或偏寒的人來說,還是太寒了」。

蕭彤雯接著到衛福部網站看資料,表示網站上也清楚說明「確診才能吃」,身為資深醫藥記者的她,最後再次強調「厲害的藥物有機會救你一命!但那是在生病時。當身體健康的時候吃,反而會破壞身體原本的平衡」。

蕭彤雯發文分享喝「清冠一號」後出現流鼻水等感冒症狀。   圖:翻攝自蕭彤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