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本土學生感染新冠肺炎達到10萬7191例,教育部授權地方政府自行決定是否停課、遠距教學等。立委林為洲今(20)日表示,就有家長反映,因縣立、國立屬不同管轄單位,縣立學校由縣政府管,國立學校由教育部管,造成縣市轄內學校「一縣二制」,造成學生、家長極大的困擾。

林為洲在臉書指出,新竹縣政府19日宣布,竹縣中小學23日至27日遠距教學, 全縣國三與高三自下週一(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日,其餘年級23日至27日5天,原則上也改為在家線上學習不到校,然他接獲很多家長反映,國立竹東高中,因直屬教育部,起初回覆因本校非縣府管轄,無需依照縣政府遠距教學政策,且教育部授權各校校長因地制宜自行決定停課、遠距教學等,造成竹東高中師生、家長無所適從,「到底要聽新竹縣政府?還是教育部?每一位都是『黑人問號 』。」

林為洲說,自己在得知消息後,即與教育部、竹東高中進行溝通,最終在他居中協調下,國立竹東高中將比照新竹縣政府方式,下週起實施遠距教學,讓師生在學習授課的同時,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