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後兩天(21、22日)舉行,今年台北考區共計有2萬1,776名考生報名,分別於25個考場(含4個特殊考場)應考。因應疫情,北市教育局今公布防疫5大措施,包括實名制、全程戴口罩、不開放家長陪考、午餐使用防疫隔板等,若確診、快篩陽性的考生,都可參加補考,不影響升學權益。

北市教育局指出,經統計5月19日晚間各校填報資料,居家隔離人數計有76名、自主防疫人數計有283名,參加補行考試學生計有325名,相關數據仍持續滾動調整。針對明日參加會考之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考生,已準備充足之第二類預備試場提供考生應試。

北市教育局說明,台北考區國中教育會考防疫5大措施,包括:採實名制,考場出入口實施分流報到並量測體溫、消毒手部;進入考場應全程配戴口罩,考生經勸導不配合者,該科不予列計等級或級分;不開放家長陪考,由國中端成立考生服務隊協助相關事宜;試場通風措施,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冷氣開放時,開啟試場四個角落窗戶5至10公分;英聽播放時,關閉四個角落的窗戶;午餐原則於原試場使用多功能防疫隔板用餐且不得交談,用餐完畢後,儘速帶回口罩。

北市教育局提醒,確診且於5月20日(含)以前尚未解除隔離之考生,以及快篩陽性未於5月20日(含)以前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之考生,一律不得參加正式考試,並於解除隔離後參加國中教育會考補行考試,不影響升學權益。

北市教育局強調,倘有私自參加考試之情事發生,經查證屬實後,除應由主管機關依法處置以外,比照「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第三點,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此外,教育局也呼籲,考生於考前務必睡眠充足,提升免疫力;勤洗手,加強個人防護;在考場中除飲水、用餐外,全程配戴口罩;用餐使用隔板、不交談,用畢儘速帶回口罩;休息時間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