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烏克蘭長達三個月,普丁及其家庭遭全球經濟制裁,大女兒瑪麗亞(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和二女兒卡特琳娜(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因涉隱匿普丁資產,也難逃制裁。近日外媒揭露,普丁二女兒卡特琳娜與一名知名芭蕾舞者交往,直指2人育有一女,而這名男子的真實身分是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負責人澤連斯基Igor Zelensky)。

俄羅斯獨立媒體iStories以及德國媒體《明鏡周刊》Der Spiegel周四聯合公布一項調查,宣稱由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的消息來源,獲得卡特琳娜的航班紀錄,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從莫斯克至慕尼黑乘坐50多次航班,且過程中有許多保鑣陪同。

報導指出,卡特琳娜與德國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負責人「澤連斯基」交往,且兩人育有一名2歲的女兒。

出身俄羅斯的舞者澤連斯基現年52歲,自2016年以來一直擔任巴伐利亞邦芭蕾舞團的負責人,直到今年4月才因私人家庭狀況為由,從舞團退休,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同姓,兩人並未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