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任職滿六週年之際,國民黨今天(20日)批評,台灣現在面臨痛苦指數高、房價高、物價高、青年失業率高等四高壓力,但蔡英文應對方案卻是喊口號、效果無感,讓人民只能持續背負著痛苦壓力。

中國國民黨今召開「蔡英文慘澹520!無力解決『四高』壓力,人民很辛苦、青年很痛苦」記者會,邀請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江怡臻、發言人柳采葳、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等人出席。

「疫情還沒達高峰,人民痛苦指數已經飆近頂峰!」國民黨表示,今年3月我國「痛苦指數」高達6.93%,逼近7%,是最近10年來新高,「痛苦指數」不斷突破新高,顯示人民「日子真的不好過」,對照執政前曾說「人民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執政後自稱「自己每天很努力打拚經濟,為了讓國家人民生活更好」的蔡英文,格外諷刺。

國民黨指出,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資料,2021年第4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達9.46倍,追平統計以來新高,民眾平均要不吃不喝超過9年才能在台灣買房,蔡英文曾提出「房市三箭」要讓房市回歸正常,顯然「不僅未中靶心,還全射空了」,高房價問題不但持續存在,還越來越嚴重。

在物價上,國民黨表示,主計總處公布今年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38%,不僅連續9個月「破2」通膨警戒線,更是連續兩個月破3,續創9年半新高;其中,外食費年增率更擴大為5.56%,刷新13年4個月紀錄,「民進黨政府看不到人民的痛苦嗎?還是根本無力解決?」

國民黨提及,據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份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2.48%,不僅是自去年9月以來新高,也較去年同期增加0.63個百分點,蔡英文曾承諾「要讓年輕人找得到好工作、敢生敢養」,顯然已成空頭支票,當我國青年陷入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希望的困境時,這難道不是當權主政者最大的怠惰嗎?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六年的執政,經常是「口號喊得響亮、效果讓人無感」,就連面對疫情衝擊,政府的防疫物資也準備不足,快篩、藥物、疫苗大缺貨,讓台灣淪為染疫高風險國家,也讓人民生存受到威脅。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就任六週年之際,應該「苦民所苦」,少一點政治算計與鬥爭,多一點心力在解決人民的「四高」痛苦,不要讓台灣人民持續為生活辛苦,更不要讓青年朋友繼續為看不到的未來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