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已有多縣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改為遠距教學雲林縣長張麗善昨(19日)晚原表示不跟進停課,學生可請防疫假在家進行線上學習,引發家長們不滿,隨後張麗善於今(20)日凌晨改貼文宣布,自5月23日至29日,雲林縣所轄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全面改為線上遠距教學。

張麗善指出,在暫停實體課程期間,若學生線上教學所需軟硬體設備有不足,可由學校協助借用;若學生因無法安排照顧或實施線上教學有困難等因素,則可到校學習,學校也將提供照顧與供應午餐。簡言之即,即便暫停實體課程,學校仍維持正常運作,到校學生可獲得如常的照顧,不會有任何權益受損。

「我知道,政策在短時間內調整了。」張麗善表示,面對疫情,許多考量都不容易,包括孩子的健康、多數家長能否放下工作在家陪伴、校園染疫率與雲林學校人數不像都市人口多等考量,皆為決策過程中不得不衡酌再三的因素。

張麗善強調,她與大家的心情相同,沒有比孩子健康更重要的事,「但身為縣長,有太多需要考慮的面向」;鄉親對她有期待、有要求都是正常的,若未來有責備,也是她應該承擔的。

張麗善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