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昨(19日)下午4點公布高中以下學校自5月23日起停課5天的訊息,家長以為幼兒園和補習班都比照停課辦理,但市府民政系統卻傳出有幼兒園、課照中心和補習班維持正常上課的不同版本,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媽媽市長的停課版本是什麼?到底要不要一併停課,連市府都搞不清楚狀況,家長和業者更是大罵「一市兩版本」,真是有夠離譜!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全市國小、國中、高中從5月23至27日實施遠距教學,學童不用到校;高三及國三學生的遠距教學,則從5月23日起至畢業典禮前一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至於教育局遠端教學圖卡,出現兩種版本的情況,這是提供對象不同的差異,由於幼兒園、安親班等補教系統,不在遠距教學的規劃範圍內,因此維持正常上課。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後宣布,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自5月23日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採線上教學,高三和國三學生,則自5月23日起至畢業典禮前一天,都暫停到校;市府LINE官方帳號並於下午4點12分同步發送這項重大消息。

林祈烽指出,早在官方LINE帳號發送消息前,民政系統群即已發送高中以下學校暫停上課的消息,惟這張訊息圖卡與官方正式版有些不同,民政版本系統另有說明「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維持正常上課」,很多家長都早在市府公布消息前,即收到來自民政系統訊息,現在新聞局的官方版本又沒有說明幼兒園和補習班是否比照學校停課辦理,如此混亂的訊息,讓區公所人員和家長都搞不清楚哪一個版本才是正確?家長也大罵,國中小學校都停課了,為什麼幼兒園和補習班不知道要不要停課?

林祈烽痛批,媽媽市長的停課標準到底是什麼?高中以下的學校為什麼不包含幼兒園?學校停課,課照中心和補習班不停課,盧市長難道認為病毒只會在學校傳染嗎?真是有夠亂、有夠離譜的決策!

林祈烽說,服務處人員發現這兩個不同版本,趕緊向西屯區公所查證,寫有「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維持正常上課」的版本才是市府的最新版。

中市府澄清兩張圖卡都對。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但幼兒園、課照中心及補習班維持正常上課,遭批評不合邏輯。   林祈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