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快速升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友人得知訊息後,立即向廠商採購1500組快篩劑,今(19)日與市議員賴佳微、參選人陳俞融緊急親送至光音育幼院等六個弱勢機構,讓孩子與師生們都可以有個安心健康的環境。

蔡其昌表示,得知幾個弱勢機構與育幼院有快篩劑的需求,特別與幾位企業友人採購1500劑快篩,捐贈給經濟相對弱勢的機構與育幼院,協助孩子們與師生。他說,過去一段時間發起了「TAIWAN CAN HEIP」的物資捐贈,在這個疫情升溫的這個時刻,也發揮同樣的精神,來幫忙台灣的弱勢孩童,希望社會大眾有能力的人可以一同響應,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弱勢機構、團體,讓台灣社會更良善,也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力。

光音育幼院潘院長表示,非常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對育幼院的協助,解決燃眉之急,育幼院非常缺乏快篩試劑,孩子的學校若有同學確診,回到院內都需要進行全體快篩,確保師生的健康安全,還有許多弱勢機構團體也都面臨這樣的問題,希望這次副院長拋磚引玉的行動,可以號召更多人重視此問題,協助更多弱勢的孩童度過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