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9)日被網友爆料違停並暗示施壓,徐巧芯火速在臉書反擊,但雙方說法在語氣用詞上有不少出入,掀起網路戰火。

有網友19日下午在PTT八卦版發出一篇標題為「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的貼文,稱自己的朋友在台北市當警察,今天下午雨很大,在巡邏時看見徐大議員的車直接紅線違停,要開單的時候,徐巧芯正氣凜然,當眾教育了警察同仁,該名網友大酸真是議員典範。

該名網友也附上巡邏員警截圖,指出正要開單時,徐巧芯當場問員警「人在旁邊的違停應該都要先勸導吧,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反正我們再回去講吧。」員警表示,「所以我沒開單就讓她走了,反正之前開過的經驗,『有開等於沒開』」。

對此,徐巧芯竟在該篇爆料文出現後18分鐘,火速透過臉書回應,並直接公開員警姓名叫做「徐偉哲」,徐巧芯表示,今天她在餐廳吃飯,車臨停在紅線,員警要來開單,她就出去給證件,並且詢問員警:「請問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不過沒關係,可能我沒弄清楚,之後我再問問看警察局相關規定,請你開單吧!」

徐巧芯宣稱,員警突然說自己不願意開單了。她就說:「沒關係你趕快開,不然這樣我們也很難做,拜託你!」,講了四次五次,但他還是不願意開單,她只好離開。正打算詢問市警局,這種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該員警就跑去八卦版「爆料」了。

徐巧芯表示,會請市警局調出監視器,「並和該員警對質,是否我五度請他開單但他不願意」。

由於兩方說法在語氣用詞上有所出入,掀起網友激烈論戰,有網友質疑徐巧芯一開始說法就凹太大,「都進餐廳吃飯了還說人在旁邊」、「下車吃飯還算人在現場嗎,竟然還敢問要先勸導」、「說要去問問看警察局,小員警聽到一定怕被電吧」、「都把員警姓名公布了,還不怕爆」,也有人指出先前案例,「有個台中員警因為認真執勤開違規,就立馬毫無理由的被調走了……該名員警也怕會有一樣的下場」,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員警不開單就輸了」、「員警不能自己假設後續狀況」,也有呼籲員警的聲音,「不是有密錄器直接公開不就結束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9)日被網友爆料違停並暗示施壓。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