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行政院是否可能推動第二波紓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9)日表示,目前並沒有追加既有的8400億元特別預算規模,未來也將以防疫做為優先,「並沒有編列新的預算,包括紓困預算」。

行政院今日舉行院會,並由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會後記者會。

對於是否有第二波紓困,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表示,先前立院協商已經對紓困條例及特別預算施行延長已有共識,同意依照政院要求延長到明年6月,因此,特別預算在原額度範圍是可以延長使用。而剩下的經費主要分為經濟部的中小信保保證款及衛福部防疫預算,未來這些經費將優先支應於防疫預算。

游建華說,今年的防疫是經濟與防疫並存,理論上不會像去年採三級警戒的強烈措施。所以,目前並沒有再編列紓困預算的想法。但會就現有預算就各部會業管行業給予適時的協助。

羅秉成也說,政院這次僅就特別預算延長報請立院同意,規模未有追加,還是就8400億元內執行。而到今年6月底才能盤點尚未執行完畢的金額,未來也將以防疫考量做為優先。「並沒有編列新的預算,包括紓困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