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在18日正式確定,黨主席朱立倫突襲式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大動作表態參選的前北市議員羅智強形同出局。張善政透露,在宣布被徵召選桃園後,自己立即致電給他最尊敬的前桃園縣長吳伯雄

張善政透露,昨天在國民黨宣布徵召選桃園市長不久,就致電他最尊敬的吳伯雄(伯公)老縣長請益。

張善政認為,吳伯雄一日為縣長,一輩子關心桃園。言談間可以感受到老人家對桃園的關切與未來的期待,還有對他的殷殷期許,希望從此一轉陰霾氣氛。他也跟吳伯雄保證,與地方朋友一一請益是他即日最優先工作。

張善政表示,吳伯雄年事已高,疫情肆虐期間不便為他拋頭露面,「但是伯公絕對是我選舉的最高精神領袖」,在選舉團隊初具雛形後,吳伯雄會幫他畫龍點睛。期待這一天早早到來。

吳伯雄曾在1973-1976年擔任桃園縣長,兒子吳志揚也曾在2009年至2014年擔任末代桃園縣長,但在2014年桃園升格為直轄市的選戰中,敗給了鄭文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