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學園區位於力行五路的亞東氣體,今(19)日上午發生爆炸事件,有民眾指出,現場發出爆炸聲,火勢猛烈,濃煙密布,消防局獲報後已抵達現場救災,目前仍在搶救中。

有民眾在《新竹爆料公社》貼出影片表示,竹科力行五路的亞東氣體今早10點20分發生爆炸,有發出三聲爆炸,同時間園區發生壓降。已通報消防車抵達現場救災,請在竹科上班的社友們閃避該區,避免妨礙救災。

影片中可看到黑煙直衝天際,現場濃煙密布,網友說,「感覺燒很大!」、「是亞東氣體的桶槽發生事故」,直呼「竹科爆炸了」、「還好不是中共的飛彈打過來」。

新竹市消防局說明,上午10點20分左右獲報,現場有聽到類似爆竹的爆聲,不過現場沒有爆炸之虞,已出動四個分隊前往現場,初步了解是電器室起火,起火原因調查中,請民眾勿驚慌。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指出,竹科園區今天突然發生電壓驟降,經查為園區內某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不過,台電供電設備未受影響,持續維持園區雙迴路供電。

竹科亞東氣體今(19)日上午發生火警意外。   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