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力驚人,國內確診人數達8萬多人新高,台市長市長柯文哲曾在4月下旬預估,北市疫情到了5月18日,累計確診恐達50萬人,甚至說要「軟性封城」。結果與目前北市確診15萬人數字相差甚大,臉書「只是堵藍」粉專痛批柯文哲製造恐慌,每次都說「恐將」,根本是「恐ㄎㄧㄤ市長」。

柯文哲4月27日臉書說明,台北市從近期確診的數字統計,估算出在5月初單日確診會破五千,如果什麼都不做,很快會破萬,到5月中下旬,累計會有多達50萬人(20%)被感染。圖表上更秀出「預估5/18達50萬例(20%)」。

同時柯文哲強調,如果疫情到一定必要程度的話,台北市還是會軟性封城,他還指責不少人「不明就理」,向他發動攻擊。

不過,5月18日已經過去,根據「傳染病統計資料」19日上午查詢結果,台北市累計確診為15萬9206人,並不是柯文哲預測的50萬人。因此,遭到「只是堵藍」粉專痛批只會一天到晚製造恐慌,根本是「恐ㄎㄧㄤ市長」。

網友也譙柯文哲「做事無半步,只會恐嚇市民」,網友Lee大酸柯還「台北神童哩?散播恐慌他最會啦」!Ching Man直斥柯是唯恐台灣不亂的政棍;蔡姓網友指出,柯早想封城,是要表示他的權力有多大;更多網友批評市長工作不好好做,整天當神棍妖言惑眾屁話一大堆,「什麼碗糕小都嘛『恐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