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桃源地區今(19)天晚間發生停電事故,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訊回應,六龜發電廠饋線晚間7點多發生接地過流電驛動作事故而停電,一度有3057戶停電,台電搶修並陸續復電。研判停電原因可能是下午持續雷雨,沖毀輸電鐵塔架空接地線,確切事故主因還在調查中。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說明,六龜發電廠BF39饋線今天晚上7點7點18分發生接地過流電驛(51N RY)動作事故停電,造成六龜區寶建路、中正路及寶來街;桃源區建山巷及興中巷等一帶,共3057戶停電,經派員搶修已陸續復電,預計於深夜11點50分全數復電。

根據高雄氣象站災害性天氣即時訊息,六龜區今天傍晚3小時推移累積雨量大於100毫米,疑似豪雨導致停電事故,目前台電人員仍在查察中。台電表示,因山區豪雨,入夜路況不佳,線路事故查修困難,考量安全行動速度較慢,對用戶造成不便,深感抱歉。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說:「我已經懶的猜,隨便了啦,看是古代魔法還是外星人進攻造成的」、「2個小時了,生意都不用做了」、「寶來全區停電中...」、「哇,夜難眠了! 熱死!」、「松鼠又是你嗎?」、「動物背太多次了,這次推給雷雨?」